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券市场涨跌互现 央行连续第8周实现净回笼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7日09:35
  本周交易所债市涨跌互现,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净回笼资金220亿元,连续第8周实现净回笼。

  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本周收于122.43点,下跌0.38%。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32.99点,涨幅0.07%。

  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债券市场观望气氛趋浓,汇丰晋信基金指出,在市场资金宽裕以及明年1、2月份没有大规模的债券发行计划等因素共同作用下,本周债券市场相对平静,现券整体收益率呈窄幅震荡态势。

  从中债银行间市场固定国债收益率曲线看,截止到周四,3年期和10年期品种收益率上行3个基点左右,5年期品种下降4个基点左右。从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曲线看,3年期和5年期上行5个基点左右,其他各品种收益率变化不大。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350亿元,央行回笼1570亿元,净回笼22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8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比上周多回笼200亿元。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目前看来,债市政策面比较中性,且没有支持政策面转向的迹象,预计后期债市受到的影响更多将来自信贷投放。

  本周财政部招标的5年期固息国债,招标利率为2.9%,边际为2.93%,认购倍数为1.83倍,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本周债券市场的资金面相对宽松,激发了市场配置的需求,5年期限国债品种收益率小幅下降,交易所和银行间7日回购利率一直保持相对的低位稳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