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农夫山泉VS海口工商 谁的砒霜门?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事件各方评论

且慢仓促关上“砒霜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4:20
 “砒霜门”事件正在日益明朗化——海口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承认存在越权;而农夫山泉董事长表示,这起事件不是闹剧,而是蓄意的。

  对于同一产品,同一部门送检竟然出现检测数据“打架”的乱象,让公众甚感错愕。食品公共安全问题是个可大可小的问题,不出问题就是小问题,出了问题则是大问题。从公众内心来说,更希望农夫山泉是安全可靠的,因为毕竟有太多的人喝了农夫山泉。但这要基于事实,不能把有问题说成没有问题,罔顾公众健康;也不能把没有问题说成有问题,对企业产生致命打击。

  “砒霜门”并非执法部门执法程序失误那么简单,而是食品安全、企业与政府部门的诚信问题,已然成为公共事件。政府部门应该本着对公众健康和企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还原两次检测的全过程,让公众明白问题究竟出在哪儿,这样才有利于企业的销售、生产和发展,也有利于舆论和公众情绪稳定。

  一个难以理解的问题是,海口市工商局长在这关键时刻易人。尽管海南省工商局称这是“正常安排”,但按照常识来说,海口工商局出了这样的大问题,不应该急于动人,至少应该等到把问题查清楚之后才易人。

  凡此种种,别说公众疑虑重重,就连海口市工商局一位副局长对复检结果也存有疑虑,表示“我工作30年头一回遇到,感觉不太正常”。事情到这个份上,究竟如何判断真伪,及早关上“砒霜门”,显然,双方已纠缠不清,亟须第三方介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