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社会经济将迎来质的变化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07日08:47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与获奖代表合影。

  12月6日,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城市经济杂志社共同举办的“2009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以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经济发展为主题,研究探讨了国内外经济发展进程中 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如何化挑战为机遇,实现经济的战略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在本次论坛上,还进行了系列表彰活动。其中,湖北省武汉市等10个城市获“2009中国经济科学发展十佳城市”称号;广东省深圳市等10个城市获“2009中国最具创新力城市”称号;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等10人获“2009中国经济产业振兴年度人物”称号。

  孔泾源:中国必须通过制度创新应对各种变化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在会上表示:在未来五六年间,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将会出现一些质的变化,中国必须通过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来应对这些变化,解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

  王茂林: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第一副会长王茂林在会上说,后危机时代的中国经济转型有很多问题是需要我们认真解决的。中国的人均GDP已经达到了3000美元,这意味着中国的经济进入了一个十字路口。中国政府需要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清醒地看到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能够得到圆满妥善的解决,那中国经济将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反过来讲,如果我们不能清醒理智地看到改革开放30年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这些严重的深层次问题,盲目乐观甚至一味地追求所谓的速度,那么我们还会有这样那样一些严重的问题。

  常修泽:四大管道解决绿色发展问题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常修泽在会上表示,碳排放引发的气候问题正在迫使全球包括中国在内进行绿色发展。

  费建明:技术创新重振中国丝绸昔日辉煌

  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费建明在会上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技术创新使得中国传统的丝绸产业正在迎来重振昔日辉煌的宝贵时机。

  唐德强:注重产学研结合是走出危机的法宝

  “2009年与2008年相比,收入同 比 增 长4 3 %, 利 润 同 比增长119%,产值同比增长83%,税金同比增长78%。”这是重庆江利圣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唐德强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的成绩单。

  朔州市:产业结构调整是“十二五”的重点

  朔州地处山西省西北部,是一座新兴的能源工业和生态城市,始建于1989年,总面积1.0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53万。在今年的金融危机中,朔州市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30.2亿元,增幅在山西省名列第一,成为上半年唯一一个正增长的山西省地级市。农民人均收入3549.3元,增长14.1%;财政准收入完成95.57亿元,同比增长3.18%。朔州是中国的煤都和电都,年产煤炭1.5亿吨,发电装机容量突破500万千瓦。

  双鸭山市:以创新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双鸭山市市长李显刚在会上表示,作为传统的资源型城市,双鸭山市正在以不断的创新推进城市的转型,从单一的资源型城市走向五大特色经济并存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城市。

  三亚市:科学定位城市创新发展旅游产业

  三亚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萍在会上表示,作为中国唯一一个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在全球金融危机对旅游业的不利环境中,积极进行体制和机制创新,积极推进旅游产品、投资主体、客源结构,以及服务水平的国际化,旅游产业发展已经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