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 >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独家报道

龙永图:博鳌亚洲论坛首次走出博鳌 地点首选香港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7日11:18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于12月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外交、经济与文化”。以下是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致辞,搜狐财经现场发回报道:

  龙永图(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尊敬的各位来宾,青年朋友们,在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举行之际,曾荫权特首和彭清华主任亲临会场,发表了重要的讲话,使我们深厚感动和鼓舞,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讲话表示衷心的感谢。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致辞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致辞

  大家知道在每年四月在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的会议期间,我们都要举行一次博鳌青年论坛,汇聚亚洲各国的青年精英共商亚洲青年的发展、成长和亚洲合作共赢的道路。

  我们的每一届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举行的青年论坛开的很成功,去年4月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先生在博鳌亲切会见了参加博鳌青年论坛的全体代表,也包括在座的施荣忻,会见了博鳌青年论坛的代表后,胡主席指示我,以青年为主题的论坛很有意义,一定要将它坚持办下去,而且争取越办越好,遵循胡主席的指示,现在已经将博鳌青年论坛作为博鳌亚洲论坛整体会议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在今年的理事会上正式做出决定,为了扩大博鳌青年论坛的影响,要走出博鳌,走向世界,我们选择的第一个举办博鳌青年论坛的地点就是香港,就是为什么要在这里召开盛大的青年论坛会议的原因。

  我深深的感到,博鳌论坛理事会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香港是充满活力的地方,香港一代的青年是大有作为的青年,香港青年菁英会和许多香港朋友为筹备本次会议做了大量的工作,勤勤恳恳,一丝不苟,使我们深受感动。

  大家在前几天看到的东亚运动会开幕式上表现出香港年轻人的朝气激情和创造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本次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希望大家回顾伟大祖国在这次史无前例金融危机中表现出来的勇气、智慧、信心和力量,大家一定从伟大祖国应对金融危机中吸取力量、智慧,从而将香港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和稳定,我相信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一定会为广大青年的成长发展,为祖国的成长发展,为香港的成长发展作出我们微薄的贡献。

  最后,我建议,再一次为曾荫权特首、彭清华主任和其他重要的嘉宾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