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评论

专家:明年要推改革、调结构、防通胀、扩内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1:19
  中新网12月7日电在今天上午举行“2010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研讨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研究所杨宜勇所长认为,明年中国的经济任务是推改革、调结构、防通胀,扩内需、促民生。

  杨宜勇说,明年的经济不能够定义为“早春二月”,但它肯定是“春暖花开”,是一个温和的、向上的、很好的时期。

  明年经济发展要实现国强、民富由于要推改革、调结构、防通胀,扩内需、促民生。

  杨宜勇表示,第一是推改革。2009年也在推进改革,但是推进改革的力度还是有限的。因为在保8%,就是说在补气。现在经济缓过来了,就是要推进改革,主要是经济体制改革。其实市场的完善、反垄断的任务开始相当艰巨。

  另外一项改革就是行政管理体制的进一步改革,行政管理决策如何进一步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沿着这一点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从而改进整个的政府服务,特别是基本公共服务的质量。

  第二是调结构。杨宜勇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也会说到这一点。去年中国是保总量,结构问题也被关注到了,但是没有给予更大的关注。

  第三,明年还有防通胀。杨宜勇说,今年1月1日的时候,总理还在问发改委的同志,4万亿投下去能不能保8。现在8%是保住了,但可能通胀就是它的后遗症。明年我们还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样要为增长创造条件,就是说防通胀的意识要加强。

  第四是要扩内需,最后要落后到促民生。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