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光裕被拘查 > 黄光裕被拘查最新追踪

黄光裕案罪名仍不明确 聘请“黄金律师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1:25
  整整一年,“黄光裕案”终于走到了起诉阶段。12月5日,一家媒体报道说:这位正处于不惑之年的昔日中国首富,已经被确定将面临“行贿罪”和“内幕交易罪”两项罪名的指控。昨晚,记者向黄光裕的代理律师杨照东求证,杨照东透露了检察院即将起诉的时间,但不确认媒体报道的两项罪名。

  起诉罪名尚不明确

  杨照东表示,因为案子还在检察阶段,几家律师事务所都和检察机关承诺,这个阶段不能接受采访。“最近也有好多记者找过我,但是都得等到进入审判以后才可以,到审判环节应该就没有问题了。大概12月下旬到审判环节。”杨照东称。

  12月5日,有媒体报道称,黄光裕面临两项起诉,关于行贿和内幕交易。对此,杨照东表示,“等到起诉之后才能知道,还没起诉呢,怎么可能知道起诉的罪名呢?必须得到这个月下旬以后才能知道,现在都是一种不确切的说法。”

  聘请“黄金律师团”

  媒体还报道说,仍然持有国美电器34%股权的黄光裕夫妇已经聘请了数位中国著名的刑事辩护大律师为他们辩护,其中包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钱列阳、律师许昔龙,以及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照东。律师界一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钱列阳、许昔龙、杨照东,这三个人名排在一起,确实堪称一个“黄金律师团”了。

  据该人士介绍,钱列阳、许昔龙、杨照东都是刑事辩护领域很有名气的律师,许昔龙曾经代理过上海社保案,钱列阳是刑事辩护领域顶级的辩护律师之一,当年刘晓庆涉嫌偷税的案件就是他代理的。

  于这样一个案件的律师收费,根据目前律师收费的水平,这么重大的案件,基本收费可能会达到百万的级别。另外,这几位律师都向法院、检察院提交了保密承诺。实际上,没有法律规定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律师应该向法院或者检察院出具这样的保密承诺。从律师一般的业务操作来说,一般的案件也很少有律师出具这样的保密文件,但是黄光裕这个案件里面,几位律师都出具了这样的保密文件,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黄光裕案件的重大及它的敏感性。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