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屠光绍:正在研究银行信贷资产转让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2009年12月07日07:01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上周五在“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新兴市场论坛”上表示,正在研究信贷转让市场,盘活银行信贷资产。

  “在上海加快国际金融中心的进程中,金融市场体系需要不断创新。”屠光绍指出,下一步看能否发展信贷资产支持债券、建立保单转让市场等,这些都是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过程中,对拓展金融服务领域提出的新要求。

  屠光绍介绍,下一步还要通过金融服务方式的创新满足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如用何种金融服务方式和手段支持科技企业发展。知识产权抵押融资对科技企业来说非常需要,必然会对包括资产权流动在内的金融服务创新提出要求。

  除金融服务领域拓展和方式创新外,屠光绍还表示,要以金融机构的完善来服务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及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更好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高科技企业及其产业化,除要继续完善银行信贷渠道外,更多的要关注直接融资渠道,其中包括证券化进程和产品,还有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

  他说,还要通过金融体系的健全来提高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即发展不同业态和形态的金融机构,尤其是应对大量中小企业和各类创业型企业的发展,一定需要对应的金融体系来加以支撑。

  屠光绍认为,要通过金融体制改革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随着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需求加大,必然会对金融机构经营模式、自身管理、风险防范等作出一系列调整和安排。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