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探讨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7日12:12

  中美商会搭建民间交流平台

  150余位中外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

  黄孟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美国全国商会共同主办的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于12月7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从企业、政府和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等多个角度对中外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这也是中国与美国工商界之间搭建民间合作交流平台的一次积极尝试。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阿瑟•诺斯卡,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金瑞柏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中美商会搭建民间交流新平台寄予殷切期望。

  黄孟复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的宗旨是加深中美两国工商界的相互了解,筹划合作共赢的发展未来,特别是研究如何更好地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黄孟复指出,中美两国工商界之间存在着密切而广泛的合作关系,在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繁荣发展、社会稳定进步和谐方面,在培育新的商品与服务市场、满足两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物质和文化需求方面,在加强合作与信息交流、促进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领域开展有效对话方面,双方有着共同的利益。他希望经过共同努力,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框架下,通过两国商会建设一条两国企业界沟通与交流的新渠道,共同谋求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关系。

  黄孟复强调,全国工商联愿意与美国全国商会,以及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工商社团在经贸领域开展对话、交流与合作。通过对话和交流,增进彼此了解,特别是增进对对方国情、文化、传统的了解,消弭分歧和误解,在多样中求同一,在差异中求和谐,在交流中求发展。

  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厉以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分别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来自中国大连万达集团、远东控股公司、国家电网以及美国美铝公司、英特尔公司、拜耳医药等知名企业、研究机构的14位企业家、企业高管和学者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围绕“企业的社会责任项目经验分享”、“企业战略、商业利益与社会责任的关系”、“政府和社会组织、新闻媒体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职责与角色”等三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论坛开幕式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主持。150余位中外企业界人士,以及中美两国政府官员、商会代表、学者和中外新闻记者等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