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任志强博鳌再放炮 30年来房价没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7日12:54
  昨天下午,“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分论坛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一层举行。

  “真正说起来,房价是30年来涨价涨得很低的一种商品”,经常因为言论处于媒体风口浪尖的华远总裁任志强(任志强博客,任志强新闻,任志强说吧)昨天在会上再次语出惊人,他说,1978年中国GDP大约3000多亿元,现在增长到30多万亿元,增加了100多倍。

  1978年全国职工月平均工资28.6元,现在也增加了100倍。1978年大白菜2分钱一棵,现在要卖到2块钱,也增加了100倍。而30年间的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房子等于没有涨价。

  任志强进一步说明论证自己的“房价没涨论”时说,过去房子卖300元一平方米,是因为没有土地出让金,现在土地出让金占到房价的一半,如果扣掉这点房价才上涨了8倍多。他还说,1978年盖的房子质量、配套设施远不如今天,而现在建材等什么都涨了,“总不能让盖房子的不涨吧?”任志强说。

  而另一大佬,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则有些“悲观”,他说,“中国房地产未来3-5年,永远不变的就是过剩。”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