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冬季楼市高烧难退 京沪租售比远超国际警戒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7日12:51
  虽然进入冬季,“高烧”的楼市却难以降温。调查显示:房价持续高位运行,一些衡量楼市的重要指标出现畸变。今年1至10月,北京地区房屋租售比达到1:434,上海地区达1:418,远高于国际警戒线。

  所谓“租售比”,是指每平方米使用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房价之间的比值。国际通行标准认为,合理的房屋租售比在1:200到1:300之间。这个比值意味着如果把房子出租,200个至300个月(大致相当于16年至25年)内能收回房款,买房就是划算的。如果租售比低于1∶300,意味着房产投资价值相对变小,房产泡沫已经显现;如果高于1∶200,表明这一区域房产投资潜力相对较大,后市看好。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的统计显示,今年1至10月,北京地区房屋租售比达到1:434,上海地区达1:418,远高于国际警戒线。这意味着房产的投资价值相对变小,楼市泡沫有不断积聚的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租售价格比不断拉大,在一定程度上是“房价上涨过快”导致。因为,租金在一段时间内相对稳定,更能体现对房屋的刚性需求,而“房价上涨过快”会导致租售价格比不断拉大。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平均房价达到4000元的水平,但一套100平方米的三居室租金每月仅500元,租售比竟然达到1:800。这表明该地区的房价偏高。

  如今,租售价格比不断拉大,已经从一线城市扩展到二线城市。戴德梁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何衍钧认为,租售价格比不断拉大,将导致楼市泡沫有不断积聚的趋势。不是房租这个“分子”太低,而是“分母”——房价太高了。(记者申玉彪)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