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黄光裕案预计本月下旬进入审判环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07日12:37
  因涉嫌数项经济犯罪问题,国美集团老板黄光裕被公安机关拘查已经超过一年时间。坊间关于黄光裕将以何种罪名被起诉的说法也是甚嚣尘上。昨日,黄光裕的代理律师杨照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外界对于起诉罪名的猜测并不准确,但为了配合检察机关工作目前并不能接受采访,预计本案将在12月下旬进入审判环节。

  “这个案子还在检察阶段,几家律师事务所都和检察机关承诺,目前这个阶段不能接受采访,到审判环节应该就可以接受采访了。”杨照东表示,此案目前处于材料准备阶段,大概12月下旬将进入审判环节。

  而对于有媒体称“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将以行贿罪和内幕交易罪起诉黄光裕”的说法,杨照东予以直接否认。“现在案件还没起诉呢,怎么可能知道起诉的罪名呢?”杨照东表示,目前侦查机关已经确定了一个罪名,检察机关需要经过审查后,最终再确定一个罪名,而且必须要到12月下旬才能知道。因此目前的种种说法“都是作者的一种分析和猜测,不够准确。”

  法律界人士表示,黄光裕的行为究竟是公司的行为还是个人的行为,对于黄光裕最后的定罪量刑影响很大。如果是个人行为,按照我国刑法,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如果是公司行为,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转自中广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