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保障民生 >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相关报道

2010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突破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2月07日15:30

  《人民日报》刊文关注分配不均引起网友共鸣

  《人民日报》12月3日发表两篇文章:《干得多,能挣的多吗?》、《提高“劳动所得”势在必行》。两篇呼吁收入分配改革的调查报道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市场在猜测,这两篇文章是不是意味着,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将重点讨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并将其作为明年中国经济改革的重点任务?

  上述报道称,中国城乡居民不同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不断拉大,特别是由于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例过低,“干得多,挣得少”,制约着百姓消费能力和生活质量的提高。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告诉记者,“这说明收入分配问题已经成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中非常尖锐的问题。”而此话题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夕抛出,显然别有深意。

  2010年,是否将成为中国收入分配改革的突破年?可以预见,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必将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上做足文章。

  各大网站都以头条或主页显著位置转载这两篇新闻,截至12月3日13时网友跟帖上万条。网友认为中国收入分配不均、贫富差距过大问题突出,加速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迫在眉睫。 据《新快报》、任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