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峡工程动态投资预计可控制在1800亿元左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4:49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资产财务部负责人表示,三峡工程历时17年,在移民静态投资增加的情况下,工程总投资仍得到较好控制,动态投资预计可控制在1800亿元左右。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资产财务部主任毕为民在三峡工程资金监管工作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上说,三峡工程历经17年的建设,已基本完成初步设施所规划的各项建设任务。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作为三峡工程的项目法人,全面负责三峡工程的资金筹措、工程建设和投产后的经营管理。

  毕为民介绍说,三峡工程由枢纽、移民、输变电三大部分组成。其中,枢纽和移民工程概算静态总投资900.9亿元(枢纽工程500.9亿元,移民400亿元),测算的动态总投资为2039亿元。从实际执行结果来看,枢纽工程静态投资控制在原概算500.9亿元以内,水库移民静态投资较原概算增加130.78亿元,工程动态投资预计可控制在1800亿元左右。

  为筹措三峡工程建设资金,国家特别设立了三峡基金。截至2008年底,国家共拨入三峡基金1070.96亿元,为三峡工程顺利建设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企业开辟其他融资渠道奠定了基础。

  毕为民说,除国家拨入三峡基金支持外,三峡集团公司加强资金监管,开辟多渠道融资通道,低成本筹集资金,科学调度使用,建设期利息支出比1994年总体筹资方案测算数减少237亿元,为工程投资控制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了筹集三峡工程建设资金,三峡集团从1996年开始发行三峡债券,开辟了一个市场化、低成本的直接融资渠道。到2008年底,共发行8期10个品种245亿元三峡债券,基本把未来20年内的融资成本控制在5%以内。

  另外,在三峡机组设备国际招标采购中,将设备、技术和融资条件捆绑在一起,引进了约13亿美元的国外出口信贷和国外商业银行贷款,解决了进口机电设备采购的资金来源问题。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