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9新股本周“吸金”万亿 小散患上“选择综合征”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邵泽慧
2009年12月07日15:41
  本周,A股市场迎来了新股发行最密集的一周。包括中国重工在内的9只新股要接茬亮相。究竟打不打新,要买买哪个最合适,这些问题让不少小散患上了“选择综合征”。业内人士预计9只新股将冻结资金超过1万亿,新股吸金大盘将迎接考验。

  9只新股扎堆儿发

  本周是除创 业板新股打包发行以外,新股发行最密集的一周。今天中国重工等三只新股率先亮相。中国重工每股发行价7.38元,发行量为19.95亿股。海峡股份,受益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将以每股33.60元发行395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32720万元,超募比例为207.94%;华英农业是产业链一体化的鸭业龙头,公司将以每股16.98元发行3700万股。由于中国重工作为在沪市上市的又一只大盘股,其发行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备受投资者关注。

  业内人士预计中国重工网上网下冻结资金或超过8000亿元。除了今日这三只新股外,周三申购的3只新股是理工监测中联电气普利特;周五申购的3只新股是洪涛股份永太科技深圳燃气

  小散制定“打新计划”

  记者看到,还没开盘股民们就开始在论坛里讨论“打新计划”了。由于申购资金解冻需要3个交易日,不少小散开始盘算到底买哪个新股胜算更大。一位股民表示自己想了半个小时终于决定了只打周三的新股,因为按照资金解冻日来算,一笔资金可以赶上周一周五的“双打”,因此预计很多人会放弃周三的新股,因此周三那批中签率一定会高。

  而在个股选择上,鉴于上次大盘股招商证券的表现非常之一般,大家似乎对中国重工的上市表现也不太看好。“不会学招商证券开盘只涨8%吧,还是买中小板的股票吧。”“现在市场上都在鼓吹大小盘风格转换,说不定机构看好重工大手笔买入,咱们小散就能跟着喝汤了。”记者看到新股的密集发行令投资者“打新”多了很多选择,同时也让他们更难决定到底买什么。

  市场资金面或受考验

  新股密集发行让小散对资金面有些担忧。股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本周不准备打新了,一是此前屡打不中,二是认为如果大家都打新,市场资金面可能会吃紧因而导致大盘下跌,他刚好抄底。记者了解,目前市场预计新股的冻结资金或再超万亿,有可能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

  不过机构对后市比较乐观。长城证券表示,市场发生阶段性风格转换是正常的,权重股有可能引领大盘冲击年内新高。东吴证券也指出,A股沿复苏之路震荡上行,2010年行情可能是2009年的延续,市场会根据经济发展情况继续上行。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