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 >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独家报道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筹委会主席霍启刚致辞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7日18:24

  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于12月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外交、经济与文化”。 以下是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筹委会主席霍启刚致总结辞,搜狐财经现场发回报道:

  霍启刚:各位尊敬的领导、嘉宾、各位朋友香港的年轻人、

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有三句话想说,太不容易了,太激动了,太感谢了!

  非常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由博鳌亚洲论坛和香港菁英会合办的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博鳌亚洲论坛于2001年正式成立,目前已经成为亚洲以及世界上一个非常高层次的论坛,这次能与博鳌亚洲论坛携手合作,将意义重大的论坛带到香港,举行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是香港菁英会极大的荣誉。

  六个多月前筹备工作就展开了,从筹备2008年菁英论坛取得经验后,定下远大的目标,筹办更大更有意义更具影响力的论坛,以祝贺祖国建国六十周年,并探讨中国在国际金融风暴中毅力不倒昂然应对的应对能力,从筹办论坛的道路并不平坦,当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庆幸的是得到了不少人士的协助,凭借中国人坚定的意志将论坛举办成功,请允许我感谢过去半年中对我们全力支持的机构和团体以及个人。首先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政府给香港菁英会的鼎立支持,刘延东国务委员在访港参加东亚运动会24小时内参加了2009博鳌青年论坛(香港)酒会,并提出了宝贵的经验。

  还要感谢香港中联办和中央人民政府和特派员机构的支持,否则论坛不能顺利举行,香港菁英会第一次如此重大的项目,参与者有1000多人,再次向合作伙伴博鳌亚洲论坛和龙永图秘书长和团队表示感谢,在过去的岁月中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协助我们筹办如此大的活动,非常有幸跟交通银行合作,作为论坛的独家赞助商,交通银行的大力支持下,筹备委员会才可以举办如此重大高素质和有影响力的青年论坛。

  香港是充满年轻人活力的地方,在此我同样感谢香港菁英按基金会、霍英东基金会、香港青年联会和百仁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通过他们的努力和对论坛的支持,使香港成为充满活力和动力的青年社区。如果没有反响的嘉宾和有分量的主持人,论坛是不会举办成功的,非常感谢主讲嘉宾,他们有的从远方而来,给我们他们专业的意见,与我们分享他们的思想远见和经验,让我们认识金融危机下中国外交金融与文化,从不同的角度对目前全世界面对的问题为我们提供深入的见解和互动和解决方法。

  同时感谢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传媒伙伴和各国驻香港的商会对论坛的大力支持。最后要特别感谢在过去岁月中辛勤工作的筹备委员会人员和秘书处的人士,在他们繁忙的工作中,无私奉献的给出私人时间,提供他们专业的意见,令今天的论坛可以如此顺利,在论语的第一篇中孔子说,学而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今天有机会欢迎从远方来的朋友,向他们学习实施意见,学习他们的思想和智慧,更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实践他们的思想,为中国和香港更好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各位,我建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每一位有份参与今天论坛的人士,感谢他们大公无私的奉献,令今天的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