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通用破产—通用汽车破产—搜狐财经 > 拯救通用最新报道

通用临时CEO大幅洗牌管理层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8日01:20
  新CEO人选要熟悉亚洲业务

  东方早报记者 是冬冬

  前任CEO韩德胜辞任不到一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委托猎头史宾沙公司(SpencerStuartLtd)为通用物色一名永久CEO,而该人选须是集熟悉亚洲业务、全球性思维、能和政府处理好关系并有着带领企业起死回生经历于一身的人才。

  根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通用希望能找到熟悉亚洲业务的执行官,因为通用希望明年亚洲销量能够超过北美区。另一位知情人士称通用不希望一位欧洲或者亚洲管理人士出任CEO一职,而是位有全球性思维的人士。但通用也愿意考虑非汽车行业的管理人才,而最终的人选还应能重振员工士气、扭转公司局面。第三位知情人士称,通用希望新任CEO能和政府机构处好关系,为发新股做准备。

  12月2日,通用董事会宣布解聘韩德胜,由现任董事长埃德·惠塔克兼任CEO,惠塔克早前表示可能会担任CEO一年。

  惠塔克上任三天后,数名北美区和国际业务高管被重新任命,此举被看作惠塔克进行精简机构、加快决策过程的行动之一。

  根据通用的公告,原工程部门副总裁马克·罗伊斯将担任通用北美区总裁,原销售部主管苏珊·多切蒂担任北美区营销部门副总裁,原劳工处副主管戴安娜·特伦布莱担任制造和劳工处主管,丹尼斯·约翰逊接任劳工处副主管一职。欧洲区总裁尼克·雷利将负责欧宝重组业务,原制造和劳工处主管蒂姆·李则被任命为通用全球事务主管,产品开发主管汤姆逊·史蒂文斯将兼任全球采购主管一职。原先担任营销主管的汽车业权威人士鲁兹(RobertLutz)将担任副董事长,在汽车设计和开发方面为惠塔克提供建议。

  惠塔克表示,希望给大家更多的责任和权力,并确保他们能尽到自己的职责。有关人士认为,管理层的变动将让年轻高层获得控制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