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11月乘用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8日01:20
  销量达101.3万辆 明年起增幅会逐渐放缓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年底车市增速丝毫不减。早报记者昨日从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获悉,11月全国乘用车产销量再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还创造了月同比市场增长率超过100%的最高纪录。

  11月,乘用车销量达101.3万辆,环比增长9.5%,同比增长103.7%。据分析,年底是购车高峰,农民秋收后积极购车是11月产销创纪录的主要原因。乘联会秘书长饶达预计,随着私人买车高峰的到来以及公车消费的高潮继续,12月乘用车产销量将再创新高。而由于今年车价较稳定等因素,预计全年汽车行业整体利润将增长70%以上。

  统计显示,11月增幅最快的是SUV,销量7.37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20%;其次是微型客车,销量为18.3万辆,同比增幅高达118%;占比最大的轿车销售了72.86万辆,同比增幅也高达98.9%。

  “12月份是私人买车的高峰期,但明年1月份才是最高峰,而公款买车的高潮仍在持续,两个高潮重叠,年底又是拉升全年业绩的关键时期。车企更会开足马力生产和销售,加之今年的产能改造大都已在11月份完成,产销量再创新高是注定的事情。”饶达指出。

  乘联会数据委员会监测的整车行业信息还显示,今年三季度整车行业利润同比增长一倍多,说明国家优惠政策加上消费快速升级取得了销量和效益的双丰收。

  由于今年产能利用率高达120%以上,饶达认为乘用车行业不存在产能过剩,“但是从2010年-2012年,市场的增幅会逐年减小,企业扩产决策一定要冷静。”饶达提醒。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