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调结构将有三大重点" 券商唱多新能源和消费股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8日01:47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闭幕。市场分析人士纷纷指出,要抓住明年经济工作调结构的重点寻找投资机会;会议将会成为主题投资的催化剂,新能源和低碳板块、消费等内需板块、农业板块、金融板块或将从中受益。

  “虽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太多超预期的内容,但将带来政策基调的明朗化。”中金公司指出,配合宏观数据所反映的基本面趋势,会议的基调将为当前市场提供支持。中金公司预计,未来A股中期震荡上行趋势不改变,短期风险可能来自海外市场。

  与中金公司的观点几乎一致,天相投顾认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场对于未来政策的预期趋于稳定,同时新基金密集发行给股市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支持,预计市场重心仍会在震荡中上移,底部将不断抬高。

  调结构中寻机会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的信息来看,调结构将是明年工作的重点,因此从结构调整中寻找投资机会已在各券商中达成共识。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总结,调结构将有三大重点:需求结构方面调整,重点是民间投资和消费,鼓励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公共服务、金融保险、文教卫生等五大领域;产业结构的调整重点将是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新能源和低碳经济、信息网络产业、新材料和智能绿色制造体系、生命科学技术、空间、海洋和地球深部资源利用等;地区结构的调整将从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着手。

  与之类似,天相投顾明确两类投资主线。除了提出关注新能源和低碳板块、消费等内需板块、农业板块以外,天相投顾还建议,投资者可留意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如新疆、西藏、云南等西部板块,近期则可对山东板块予以关注。

  不过,银河证券研究所总监秦晓斌提醒,从长期看上述几个板块确实需要重点关注,但因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只是定调子,这种高级别的会议只是在大方向上给投资者吃一颗定心丸,具体的一些政策可能会由各个部委根据会议的精神再去细化。

  中金:风格转向

  此外,从行业估值和盈利增长的角度出发,天相投顾特别推荐重点关注金融板块,特别是银行板块。

  华泰证券昨日发布的估值报告可见,综合市净率和市盈率,与历史水平比较,金融服务行业估值仍处较低水平。中金公司更是推断,未来市场风格逐渐转向大盘股是大概率事件。

  支持中金公司作出上述论断的依据包括:经过近4个多月的强势,小盘股估值较大盘股溢价已达历史最高水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基调的明朗化;11月份以来基金密集发行及建仓。

  “我们看好银行、保险、证券、地产、钢铁等权重行业,基本面改善趋势相对确定、可能在近期受宏观数据支持的建材、机械,以及作为消费概念的白酒和零售等板块。”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