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金牛能源2亿参股物流公司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8日01:35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财大气粗的金牛能源(000937)又要联合5家兄弟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河北集通正蓝张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蓝张公司”)。新公司最终的注册资金将达到20亿元,由此金牛能源和其他5家公司将按约定时的出资比例分别进行追加,金牛能源拟认购的10 %股权,最终出资额将从首期的500万元增至2亿元。

  蓝张公司主要负责正蓝张铁路的建设管理、物资机械设备采购供销、仓储物流,对铁路基础设施的投资开发与经营管理、技术咨询服务。

  根据金牛能源自己的表述,此次交易将便于其下属子公司张家口金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该区域煤炭产品的运输,有利于金牛能源进一步拓展张家口和内蒙古的煤炭开采业务及销售业务。

  翻看历史资料可见,金牛能源在近2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已经“大手笔散财”了三次。10月22日金牛能源公告,将斥资3.5亿元现金认缴冀中能源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扩股,并成为该财务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同一天,金牛能源还将斥资1.5亿元参与河北省国控担保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占该公司注册资本额的比例为13.0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