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龄宝8600万加码“甜味剂”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8日01:35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保龄宝(002286)昨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决定投资8600万元用于扩大赤藓糖醇生产规模,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赤藓糖醇4000吨的规模,利润约3028万元。

  保龄宝将对原产1000吨赤藓糖醇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达到年产赤藓糖醇4000吨的规 模。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优化调整,购置国内先进的关键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本项目主要购置先进设备358台(套),配套建设生产车间及辅助设施,新增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86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76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00万元。资金来源方面,保龄宝表示,将从资本金中拿出2600万元,余下6000万元企业自筹。该项目建设期约为6个月,投资回收期约两年半。目前项目已经在保龄宝公司所在地的山东省禹城市经济委员会备案。

  保龄宝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约12000万元,年新增利润约3028万元,税金约1054万元。

  公告显示,赤藓糖醇用途广泛。在食品加工方面,赤藓糖醇可用作食品和饮料的甜味剂,可用于低水分活度食品的加工保藏,还可用来生产低热量食品和饮料。在医药和保健品方面,赤藓糖醇可作为药品的矫味剂和片剂的赋形剂,可作为糖尿病人的替代性甜味剂,并对儿童的口腔健康有积极作用。

  昨日,齐鲁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保龄宝作为国内第一家实现低聚糖工业化生产的厂家,公司所处低聚糖行业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该公司今年年业绩增长相对放缓,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可达40%以上。预计公司2009年-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93元、1.43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