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低碳板块明年 出现分化走势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8日01:51
  7日起,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目前全球投资者对哥本哈根会议的前景很是乐观。

  我们相信,哥本哈根会议达成有约束力的碳减排协议应是大概率事件。

  但具体到低碳板块的行情,我们认为,进入2010年,低碳板块的各个子行业将根据政策的演变、技术的进步和行业盈利的兑现而出现一定的分化。

  我们建议的投资策略是,“吃着嘴里的,看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具体来说,某些行业将在短期内率先进入盈利提升阶段,我们建议将这些行业“吃在嘴里”;部分行业明年将迎来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期,估值可能继续提升,我们建议“看着碗里”,有节奏地加大对这些行业的配置;此外,有些行业发展仍然存在较大的技术瓶颈或其他瓶颈,但是政府对其态度可能发生很大改变,所以就应该关注“锅里”的这些行业,择机进入。

  关于“吃着嘴里的”,我们首推太阳能行业。

  此外,中国未来能源中可再生能源的比重很可能要比现在高得多,陈旧过时、设计落后的输电网将被淘汰。也就是说,由尖端数控、电子配电和更高负荷输电线路构成的智能输电网,也是当前应当“吃在嘴里的”。

  据报道,在11月3日举行的中国清洁能源国际峰会上,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胡学浩透露,国家电网近期将针对智能电网出台两项重要文件,一是智能电网发展规划纲要,一是关键技术研究框架。这两个文件可能在明年年初出台。

  最后一个可以“吃着嘴里的”则是建筑节能行业。

  关于“看着碗里的”,我们首推新能源汽车。毕竟,眼下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政府主要的扶持产业之一。

  另据报道,国家发改委汽车专家组组长王书林透露,“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预计明年3月份正式颁布。据悉,国家有关部门将在明年推出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五项配套措施。

  其他应该“看着碗里的”则还包括:清洁的铁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及节能电器。

  最后就是“想着锅里的”,这主要是“碳捕捉和封存技术(CCS)有可能得到重视”。

  莫尼塔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