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投与私募基金聚议后危机时代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8日05:27
  ⊙记者 温婷 ○编辑 全泽源

  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将于12月9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据悉,本次论坛由清科集团主办,有来自软银、红杉、IDG在内的数十位机构投资者参加,共同就机构如何看待后金融危机时期的投资时机,当前的经济周期给融资带来了哪些变化等问题展开讨论。

  据介绍,自2001年开始,由清科集团主办的“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已经迈入第九个年头。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创投管理资本预计突破270亿美元,创投累计投资案例超过3300个,涉及金额超过160亿美元。虽然2008年投资者遭遇了百年难遇的金融危机,但就在全球经济上升空间尚不明朗、IPO市场环境尚不景气的情况下,我国“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序幕拉开,犹如一针强心剂,给中小企业和VC/PE等诸多投资机构带来巨大的鼓舞和强劲动力。

  在本届论坛中,与会者将“投资多元化趋势日益明显,谁将引领下一波热潮?”,“政府力挺PE发展,市场依旧低迷盘整,PE是喜是忧?”“创业板财富效应下,机构面临的是机遇还是风险?”等投资议题,以及TMT、清洁能源、娱乐文化、传统行业等热门投资领域的投资价值等问题展开讨论;还将评比出2009年度的中国创业投资最佳投资人、投资机构及投资案例等奖项。

  2008年以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地各级政府频出新政竞相争夺PE落户,PE如何看待?如果有计划落户,将会选择哪里?建国60年之际,国家进行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继续刺激经济快速增长,努力平衡区域经济。PE在这样的局势下如何发挥更大的效用?

  受金融危机重创的中国制造企业在技术升级和模式调整后是否将再度成为PE的投资热点?在中国房地产庞大的钢性需求面前,PE如何参与投资促进该行业健康发展?投资热点又会在哪里?对于2009年中国政府积极推进的REITs试点工作,PE机构如何看待?银行贷款先松后紧,政府刺激经济方案是否能将并购贷款推向保增长的前台?上述问题将在该论坛上再被热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