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奢侈品直营”迫美美百货收缩战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08日04:38
  每经记者 黄清燕 发自上海

  两年前,在淮海中路西段的淮海大楼驻扎了13年的美美百货高调东迁至淮海路上的大上海时代广场。眼下,美美百货再次面临搬迁。

  近日,美美百货贴出通告称,因与大上海时代广场的租约期满,将于2009年12月31日结束营业。据消息人士透露,美美百货将让位给一家国际知名品牌。

  面对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全球顶级奢侈品商跃跃欲试。据一零售市场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2009年底前还将有近300家顶级店铺在北京开业;而上海2010年世博会开幕前至少还有10个顶级奢侈品牌将在淮海路开旗舰店。随着各大奢侈品牌“争面积”“争地段”,作为上海最早高端百货的美美百货不得不一再让步。

  “与前几年选择代理商的形式不同,今年以来,奢侈品商往往要求开设直营门店,在淮海路等有标志性意义的地段更是要求旗舰店的规模。”为一国际品牌进行前期门店选址的Jeff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这些国际品牌的需求通常是店面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并且往往直接与物业谈条件。在奢侈品牌要求“独立门店”的情况下,美美百货只能再次让贤。

  美美百货是香港九龙仓集团之华镫商业管理公司旗下高档连锁商业零售品牌之一,从1994年开始进入内地市场,在上海、天津、西安、成都等地均有投资项目,但近年来的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屡有退出投资的消息。今年6月,美美百货结束在天津的两年经营,正式撤出天津市场;在此之前,在西安经营不到一年的美美百货则以转让收场。

  业内人士认为,在奢侈品纷纷自建门店的同时,曾经充当“中间人”的美美百货角色渐失,而在各地的选址和招商上,美美百货并未能真正深入市场,在不清晰的定位中游离,为此付出了不少代价。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