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英拟对银行高管奖金征税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9:03
  英国政府正考虑对银行高管奖金征收一项“附加税”,限制银行高管不顾金融危机为自己大发奖金。

  英国《金融时报》7日报道,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定于9日向议会作预算前报告,报告中会包括一项针对银行高管奖金的征税措施,旨在把奖金限定在一定水平。

  达林6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一档电视节目采访时说,有人认为银行可以不顾眼下经济现状向高管发放“数额巨大”的奖金,政府对此不会坐视不管,听之任之。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财政部官员的话说,这项新“附加税”为期12个月,征收人群包括本国银行从业人员和一些境外银行英国分支机构雇员。

  达林说,银行业发放奖金必须“合理”,政府对国有银行奖金发放具有“否决权”。

  此前有报道说,英国政府在金融危机中动用纳税者的钱救助多家陷入困境的银行,它们转危为安开始盈利后却打算再次大发奖金,引起民众不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