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2009) > 2009年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现场报道

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为大会致辞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8日09:29

  百年罕见的经济危机打破了世界的经济格局与秩序。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潮中,中国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政府和企业将面临何种机遇和挑战?12月8日,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在北京嘉里中心盛大开幕,齐聚各方嘉宾,对此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剖析。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应邀出席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我代表南方报业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后危机世界:变革途径与商业新动力”,探讨中国经济在新的政策、新的局势下的增长之道,政府和企业将面临何种机遇和挑战,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潮中中国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众所周知,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在今年下半年以来开始步入了复苏的通道,经济比与其增长的快,积极的因素也在不断的增加,另一方面,固有的矛盾并没有真正的解决,经济增长中的一些困难并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当前面临的形式还是错综复杂的,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并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增长的真正动力仍然缺乏。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究竟是什么?如何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昨天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提出明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特别是要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更加注重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增强经济增长的活力和动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更加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我们期待通过这些政策和措施,使中国经济在复苏之后有平稳的持续的增长。

  再一次感谢大家共聚本届年会,分析危机世界的经济图景,寻找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我相信,本届年会一定会取得很大的成功。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