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朝鲜人工资因货币改革暴涨100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08日09:58

  韩国媒体7日报道称,朝鲜政府在进行货币改革后,表示给工人、公职人员等发放的薪水“数额”不变。由于旧币与新币的兑换率为100比1,这将意味着大部分朝鲜人的薪水将上调100倍。

  韩国观察家指出,朝鲜用新货币支付等同于原有数额的薪水,实际是将员工薪水上调100倍。“但问题是,朝鲜的这一承诺是否现实?”

  报道称,朝鲜政府此番通过《朝鲜新报》表示,将把物价降低到2002年采取“7·1经济管理改善措施”时的水平。当时,朝鲜政府规定的大米价格为一公斤45朝元。

  若朝鲜用新币给工人发放数额不变的工资(月薪4000元左右),而大米价格降到“7·1措施”当时的水平,则一名朝鲜工人可购买近90公斤大米。

  分析人士称,如此一来,由于朝鲜工人的购买力突然提高,即使市场上大米供应充足,价格也会暴涨。而朝鲜目前的情况是,包括大米在内的所有物资都极度匮乏,因此物价暴涨在所难免。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