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8家创业板公司今起招股 将于下周集中申购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2月08日08:11
  经济观察网 记者廖颖继首批28家公司集体登陆创业板之后,第二批挂牌的创业板公司也启动招股。今日,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等8家公司将发布招股意向书。目前中科电气等4家公司发布的公告均显示,将于12月9日至11日完成路演、推介和询价工作,16日启动申购。按照惯例, 其余公司预计将同步进行相关发行流程。

  本次启动招股的8家公司分别是: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无锡宝通带业、北京钢研高纳科技、金龙机电、江苏华盛天龙光电设备、北京超图软件、湖南中科电气、广州阳普医疗科技,涉及IT、医疗等行业。9月22日过会的北京华谊嘉信整合营销顾问,仍未能挤进第二批招股公司队伍。

  创业板公司招股的时间安排相当紧凑。中科电气等公司的公告均显示,将于12月9日至11日3天内完成路演、推介和询价工作,14日确定发行价格,16日申购。

  资料显示,核新同花顺本次拟公开发行1680万股,拟募集资金2.52亿元;宝通带业拟发行1250万股,募集资金2.06亿元;钢研高纳拟发行3000万股,募集资金2.3亿元;金龙机电拟发行3570万股,募集资金2.5亿元;天龙光电拟发行5000万股,募集资金2.77亿元;超图软件拟发行1900万股,募集资金1.2亿元;中科电气拟发行1550万股,募集资金1.53亿元;阳普医疗拟发行1860万股,募集资金1.09亿元。其中,网下发行数量均占20%。

  据统计,上述8家公司合计融资总规模约16亿,平均拟融资额约2亿,低于首批28家公司平均2.5亿的计划融资规模。

  保荐券商中,国信证券成为最大赢家。资料显示,国信证券担任阳普医疗、钢研高纳和金龙机电3家公司的保荐人,并通过直投子公司国信弘盛参股。其中,国信弘盛持有金龙机电700万股,占发行前6.54%股权;持有钢研高纳350万股,占发行前3.99%股权;持有阳普医疗380万股,占发行前6.86%。尽管国信弘盛所持的部分股权需划转给社保基金,但其获利仍不菲。

  目前,创业板发审委共审核了53家公司的IPO申请,其中42家公司过会。第二批8家公司进入发行程序后,尚余6家过会公司未启动招股。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