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评论

房地产行业传出隐性利好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0:28

  房地产行业传出隐性利好

  □ 本报记者 王峥

  为期三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下帷幕,有关涉及房地产行业的内容只有一小部分,即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力度;加强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棚户区改造。

  宏观经济政策的

  连续性和稳定性将继续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就预计明年新增贷款计划不会低于7万亿元。

  由于市场对楼市优惠措施的去留非常关心,加上目前住房市场呈现一松就价涨,一紧就量跌的政策周期循环。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前几日也表示,现行房地产优惠是续是停,将取决于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决定明年仍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专家认为这预示着房地产行业不会出现大的政策调整。

  业内人士分析,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源于中央对明年经济增长仍心存忧虑,主要原因是,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不牢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难度增大,世界经济复苏基础并不稳固,全球性挑战压力增大。

  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的

  优惠政策将延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文件中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的内容表明,中央并没有改变2008年10月出台的房地产优惠政策的指导思想,由此可以判断,中央和地方出台的大部分房产优惠政策都不会改变,尤其是针对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