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龄宝:扩大赤藓糖醇产能抢占功能糖发展制高点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0:31

  保龄宝:扩大赤藓糖醇产能抢占未来功能糖发展制高点

  □ 本报记者 司涛 赵彬彬

  日前,保龄宝(002286)公告称,公司拟投资8600万元对原年产1000 吨赤藓糖醇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改造后该项目年产赤藓糖醇将达到4000吨。业内专家表示:赤藓糖醇用途广泛,适用

群体庞大,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公司积极扩大赤藓糖醇产能旨在抢占未来功能糖市场制高点。

  记者了解到,功能糖应用十分广泛。在食品加工方面,赤藓糖醇可用作食品和饮料的甜味剂,可用于低水分活度食品的加工保藏,还可用来生产低热量食品和饮料。在医药和保健品方面,赤藓糖醇可作为药品的矫味剂和片剂的赋形剂,可作为糖尿病人的替代性甜味剂,并对儿童的口腔健康有积极作用。

  保龄宝公司作为全国功能糖行业领军企业,拥有赤藓糖醇项目的自主知识产权,也是国内最早实现赤藓糖醇工业化生产的企业,其赤藓糖醇产品已经打入国内外市场,并被广泛认可,具有良好的信誉度。该公司在此基础上扩建赤藓糖醇项目,具有很大的优势。

  2004年保龄宝公司率先投建年产1000吨的生产线,开始了我国赤藓糖醇工业化进程。此次扩产,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优化调整,购置先进设备358 台(套),配套建设生产车间及辅助设施,新增建筑面积5000 平方米。公司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将达到12000 万元,利润约3028 万元。

  公司表示:此次赤藓糖醇项目扩产,标志着公司在提高经营规模、拓宽产品系列方面迈开新的一步,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实施后,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