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创维集团CEO张学斌:明年重点发展LED产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8日10:25
  在创维集团公布2009年上半年喜人业绩后,如何保持增长势头一直被外界关注。7日下午,在创维全国经理会上,创维CEO张学斌在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透露,公司基本完成从CRT向液晶电视产业的转换,目前正在建设生产基地和流基地二期工程。他同时表示,公司看好LED产业的发展,明年将重点发展LED产业。对于是否参与广东两家8.5代液晶面板线,张学斌称,公司已经接到相关邀请,正在考虑中。

  创维CEO 张学斌

  “创维基本完成向液晶产业转型,”张学斌称,对于创维上半年表现满意,创维正在抓住了行业向液晶电视转型的机会才能取得上半年的好业绩。他认为,液晶电视市场与CRT市场不一样,是一个资本和技术密集的市场,液晶电视市场投资大产能释放也大,价格变化快。这就要求传统的电视机制造企业适应液晶电视市场来做转型。他介绍,过去三年,创维都在转型液晶上做准备,公司加快从研发到生产的流程速度,公司进行物流改革,整合分公司在各地300多个物流仓库为三个物流中心,由总部统一运输,并新增加三个生产基地。此外,创维入股LGD在广州的模组工厂,增强与上游厂商的合作。

  “三年共花去10亿元多资金用来转型,”他称,未来公司将加大在液晶电视投入,公司液晶模组二a期工程将启动,计划达到1000万台的产量,与此同时,公司三个物流中心二期工程也将开工建设。

  “LED产业现在只是一小部分,但市场空间要大于面板,”张学斌称,看好LED产业,公司已成立专门的团队来进行LED产业的运作,目前创维已经进入到LED模组制造,“LED的终端应用和芯片都有潜力”。他坦言,LED产业链长,创维正在寻找进入的路径,未来可能进入LED芯片制造或是应用领域。

  他介绍,今年创维机顶盒增长快,其海外市场的拓展从零售市场为主转向了运营商采购,而随着国内数字电视全面转换,机顶盒市场空间扩大。

  上周,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公司2009财年中报(2009年4月1日至9月30日止共6个月的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创维数码上半年营业额达到100.13亿港元,同比增长35.7%,净利润大幅攀升至6.09亿港元,增长429.6%,公司股票每股基本盈利增长523.9%。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