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节能减排主旋律在哥本哈根唱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08日07:08

  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召开之际,本报记者连线中央电视台前方特派记者刘舸和应邀参会的“绿色和平”中国区公众项目主任虞鑫。刘舸和虞鑫告诉记者,“丹麦正在以自己的行动体现节能环保。”

  虞鑫告诉记者,为了突出此次会议节省能源、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特点,大会的主办方在会议组织的许多细节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在大会的主场馆贝拉中心外,矗立着一个巨大的发电风车,这是环保的电力能源。整个照明和用电系统都采用了最新的节能系统。媒体中心为记者提供的2000台电脑也比传统的同类电脑消耗更少的能源。会议中心还利用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能取暖。此外,丹麦政府在2007年斥资250万欧元将这座上世纪70年代的老式建筑改造成一座节能型建筑。这座会议中心在过去两年中已经减少了20%的二氧化碳排放。

  刘舸表示,此次大会突出了绿色特点,会议中心移栽了绿色植物,各种绿色装饰十分醒目。绿色植物与自然采光系统,使得会场自然和谐,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就连餐桌上也摆放着绿色植物。为减缓气候变化做贡献还体现在大会的食品提供上。据大会组委会介绍,在为期两周的会议期间,贝拉中心的11间餐馆将为与会者提供约10万份正餐,而其中至少65%的食物和饮料属于有机食品。餐厅上都有气候变化标志,可回收餐具和塑料瓶都要分门别类地放入指定的地点。餐厅还提供了木制餐具和可回收水杯,时时刻刻在提醒着每一个与会者环保节能的重要性。

  虞鑫还告诉记者,为配合大会的召开,丹麦政府筹划了很多宣传环保理念的文化活动。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上,工人们正在搭建一个以环保为主题的新景点,在这里,12月7日至18日会议期间每天都将进行不同的环保宣传活动和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