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西门子在华两天获20亿元订单 多与环保业务有关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2009年12月08日11:48

  搜狐财经讯  西门子公司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西门子中国在过去两天内与中国合作伙伴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和一系列重大订单,这些订单总价值约为2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产品隶属于西门子的与环保相关业务组合。

  “在今后的3年中,全世界各国政府经济刺激政策将会有大约150亿欧元的投资,而其中40%的投资会在绿色方面,而西门子凭借着从事此领域的约10万员工和大量未交货订单,将在绿色领域获得巨大收益。”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表示,中国未来在绿色方面的需求将会强劲增长,而这对西门子来说是巨大机会。

  据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介绍,近日,西门子交通集团在中国签署了一批空港物流、信号和地面车辆协议,总价值人民币13亿元;其中包括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的运营和维护合同。

    “中国大城市对于可持续发展技术和减排解决方案的需求尤其强烈。中国改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的宏伟计划不仅加快了大城市的发展,也为西门子交通集团带来了多笔订单。”郝睿强说。据悉,西门子将为重庆的第一条地铁线路提供信号和控制系统,为苏州的第一条地铁线路提供牵引系统,同时还将为中国最长的地铁线路杭州地铁1号线提供牵引和制动系统。

  郝睿强表示,西门子从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机会中受益匪浅,由于西门子的业务结构与中国刺激计划相吻合,公司非常具备扩大中国业务的有利条件,将会进一步扩展在华业务。此外,公司正在逐步实现到2012年从中国经济刺激计划中获得200亿元新订单的目标。

   不仅仅是中国,其他亚洲新兴市场的环保相关业务比例也在不断增加。数据显示,2009财年,西门子与环保相关业务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创造营收近2300亿元人民币。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