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花旗集团力求尽早偿还200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4:0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花旗集团正在争分夺秒的说服美国有关当局,表示应该准许其偿还200亿美元纾困资金。知情人士称,除非花旗能在下周中期启动偿还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资金,否则它在明年1月中旬发布年终业绩前,将几乎不可能进行融资。

  根据《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和监管人士认为,除非该行在未来10天内采取行动,否则它将不得不再等上一个多月。在偿还TARP资金问题上作出决定的机会之窗如此之小,使花旗摆脱政府束缚的努力更加关系重大。美国政府现在还持有该行34%的股份。

  美国银行上周出人意料的宣布,它已融资193亿美元来偿还450亿美元TARP资金。此举加强了花旗偿还TARP资金的必要性,因为花旗和富国银行成为仅有的两家尚未偿还TARP资金、仍在薪酬及运营方面受到严格限制的大银行。这些限制是政府去年注资时附加的。

  知情人士称,除非花旗能够在下周中期启动偿还TARP资金所必需的融资工作,否则它在明年1月中旬发布年终业绩前,将几乎不可能进行融资。

  律师们表示,在季度末到业绩发布前这段时间进行融资,在技术上并非不可行。但他们补充说,披露规则可能会使融资难以进行,尤其是对花旗这类业务复杂且分散在各地的公司来说。

  花旗高管一直在游说华盛顿方面准许其偿还TARP资金。他们辩称,该行现金储备已超过2400亿美元,财务表现也正在改善。但美国政府的持股令该行的处境进一步复杂化。

  知情人士表示,政府愿意配合花旗的融资,出售其所持的至少一部分股份。但由于时间紧迫,有关当局对花旗的健康状况又仍存疑虑,该行的融资工作可能会受到拖延。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