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智库:中国可以实现向低碳经济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49

  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今天正式在京发布其课题研究小组的一份名为“走向低碳发展:中国与世界-中国经济学家的建议”研究报告。报告称:中国可以实现向低碳经济的转型。

  研究报告称,在未来的四十年中,中国可以在实现发展与经济增长目标的同时达到全球升温低于两摄氏度目标所要求的减排。中国在建筑、工业、交通和电力行业均有很大的减排潜力。中国将受益于早减排,立即行动是保证全球升温低于两摄氏度可能性的关键。

  中国经济五十人经济论坛由中国著名经济学家组成,有中国经济“智库”之称。本次低碳发展课题研究小组负责人樊纲在发布会上对这份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做了主题说明。这是中国经济学家首次向全世界系统、完整地表达对全球气候变暖和减少碳排放问题的观点和建议。

  研究报告指出,低碳转型将为中国改善能源安全以及在国际产品与服务分工中的产业链升值创造机会。低碳中国将是一个以更大的服务产业、更先进的劳动者技能和更少的环境退化为标志的国家。

  报告说,可以预见,更高的碳价将会激励低碳技术与产品的发展,进而吸引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在此之上,报告提议一种新的国际合作减排与金融机制即“国家间协作减排计划”作为技术转让及融资的更为广阔和高效的途径。

  报告指出,发达国家对迄今为止的气候变化负有主要责任。但未来对气候变化的遏制将由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分担。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问题上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但同时,没有技术和资金的支持中国不能够承担实现这些减排的全部责任。完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