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2009) > 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幸福启示录精彩观点

程勇:幸福的关键不是是什么 而是在哪里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8日16:47

  幸福是什么?中国的幸福指数究竟如何?12月8日,幸福启示录”GNH主题沙龙暨21世纪GNH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嘉里中心盛大开幕,齐聚各方嘉宾,对此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剖析。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主持人梁冬:最近有一个电视剧《蜗居》的热播也显示出了中国人的不幸福、有了中国人的幸福,起码中国有《蜗居》这样的电视剧也是幸福的进步。说到电视剧的话题,我想问一下程勇老师,你觉得幸福是怎样的?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编导程勇:我写的是“幸福在哪里”,今天看了一个幸福的短片,几年前看了一个关于幸福的评论名字就叫“幸福在哪里”,可能那个时候我处于很不幸福的状态所以我找寻这个答案,我组织了一些摄制组全国各地跑,甚至到青海一个叫幸福滩很荒芜的地方去找,问题很多,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我认为幸福关键不是它是什么,而是它在哪里,因为每个人的幸福感和幸福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但是如果我的内心是没有人能管住我的,我的金钱有人管了、我的工作有人管了,但是我的内心没有人管,我的内心是不是幸福的,所以我认为在哪里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我很尊重尤拉,我认为他是我认为最幸福的人,他去研究幸福,又去推行幸福这套理想去实行,我很羡慕他,他的内心我想是很充足的。

  主持人梁冬:你刚才特别提到一个观念,幸福关键是在哪里,你认为很多时候是在心里。

  程勇:对。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