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伯南克讲话打压美元 密切关注美国是否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3:58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发表的言论终结了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后市场有关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短短几日来,美元指数随着高官表态的不一出现了巨幅波动,也累及大宗商品市场波动加剧。

  伯南克讲话打压美元回升

  伯南克今晨的讲话令美元逆转了其讲话之前的上涨态势,在伯南克发表言论后的短短一个小时内,美元指数自讲话前的75.84大幅下滑至日内低点75.45,欧元/美元则自1.4794急剧反弹至1.4888。

  而就在上周五(12月4日)美国公布了好于预期的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大大增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希望。更有分析人士形容,到目前为止,失业率下降是美国经济复苏最为正面的信号。这促使更多投资者猜测,美联储或将开始就结束其超低利率政策发出信号,从而引发美元大幅反弹。昨日,美元对欧元汇率攀升至近五周以来的新高,受此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则明显下跌。与此同时,美国国债价格在上周的急剧下挫后实现上涨,而收益率则出现下跌。

  不过今晨伯南克又称要稳定货币政策,这对那些希望美联储会在强劲的11月份就业报告后加快升息步伐的投资者来说,这令其有些失望,对美元短期走势形成了打压。

  各方密切关注美是否加息

  伯南克在今天向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的演讲中称:“美国经济正面临着一些难以应付的逆风,很可能将维持温和的经济增长速度。虽然金融状况从整体上来看已经有所改善,但对许多借款人来说,信贷状况仍旧紧缩”,且就业市场“仍旧疲软”。

  不过IMF预测美国经济2010年将增长1.5%。摩根大通中国投行副主席龚方雄表示,未来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度和可持续性取决于应对三大政策挑战:继续稳定经济和金融体系;制定适时、有序的经济刺激措施“退出策略”并收缩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应对公共、家庭和金融资产负债表的长期失衡。

  “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根本在于物价水平和经济增长速度。美国第三季度GDP环比折年率上升3.5%,显示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之中。”龚方雄表示。

  今年以来,美元的贬值有利于美国,提高其企业获利、改善出口并有助于经济重归平衡。但流动性泛滥造成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