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推进两岸双向投资 形成互补互利格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8日16:56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8日在北京表示,希望台资企业能抓住机遇,将内销大陆市场的增长作为企业稳定发展的内生动力,合理布局两岸,深入开拓大陆市场。同时,鼓励和支持大陆企业结合两岸经济发展和产业特点赴台湾投资,形成互补互利的格局。

  两岸产业合作与发展研讨会8日在北京举行。姜增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绝大多数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壮大的经验和大陆经济稳定发展的事实都充分表明,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广阔市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下,仍然具有进一步开拓的巨大潜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引导广大台商根据大陆市场特点建立品牌、构建销路,积极完成产品转型和企业战略“转场”。

  他表示,我们积极推动两岸产业建立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从电子信息、环保、新能源等产业开始搭建合作平台,逐步形成两岸合作的产业分工布局;创立共同的技术标准品牌,加快研发成果产业化进程;支持台湾服务业投资大陆,开拓市场,为两岸经济合作提供有力支持。

  今年6月底,台湾方面宣布开放192项陆资产业入岛,两岸双向投资格局初现端倪。姜增伟表示,将秉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鼓励和支持大陆企业结合两岸经济发展和产业特点赴台考察投资环境,寻找投资机会,并将根据颁布的有关规定,为大陆有实力的企业赴台投资提供便利,以实现两岸经济发展的互利双赢。

  他说,同时也希望台湾方面能以更积极和开放的心态,进一步开放陆资入岛,放宽大陆人员赴台规定,并为在台大陆企业提供良好的配套措施,营造更为公平合理的环境。

  本次两岸产业合作与发展研讨会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主办。来自两岸相关主管部门、产业界和媒体的近200人与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