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易纲:进一步完善外汇储备使用方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8日17:51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但有为)

  12月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外汇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强调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外汇储备使用方式,保证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

  在外汇储备运用方面,外汇局近日发布的《外汇管理概览》一书表示,长期以来,我国积极运用外汇储备,有效发挥了外汇储备的各项传统功能。同时维持了国家经济金融体系稳定,减少了外部冲击的影响;还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维持地区经济金融稳定,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总的来看,我国外储已经进行了多层次和多渠道的运用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易纲同时强调,将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立足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不失时机地推进外汇管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切实增强外汇管理对经济发展的服务功能,不断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出口稳定增长,扩大进口,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改进境外投资外汇管理和服务,积极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对外投资。

  此外,外汇局还将继续做好外资外汇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发展动向,做好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与预警,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