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2009) > 首届年度经济领袖颁奖盛典现场报道

获奖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敏洪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08日21:43

  12月8日,由21世纪等联合主办的领袖2009颁奖盛典在北京嘉里中心盛大开幕,齐聚各方嘉宾及知名企业家,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主持人陈晓楠:接下来要颁出下一个奖项,也是今天晚上最后一个奖项了,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

  主持人杨曦:有请21世纪经济报系执行总编辑沈灏先生上台为我们开讲。

  沈灏:我宣布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先生。

  主持人杨曦:请看大屏幕。

  主持人陈晓楠:有请俞敏洪先生。

  请沈灏先生给俞敏洪先生颁奖。

  主持人杨曦:俞先生请发表获奖感言。

  俞敏洪:真的没有什么好太说的,尽管获奖是一种荣誉,但是我知道在座的所有企业家都没有把获奖太当回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们如果把获奖当回事的话,他们就做不了这么好的企业了,谁都知道在这样荣誉的背后,在如此美好的背景的背后,每一个获奖的企业家可能回去以后想的东西都是很辛苦的事情,他们都在想着企业的明天,想着企业的明年,还想着企业的百年计划,我们都知道我们爱惜这份荣誉,但是我们也都知道明天会恢复到一个正常的努力。谢谢大家!

  主持人陈晓楠:我知道俞先生我估计您最喜欢的不是领奖台,而是讲台,到现在很多人都管您叫老师。下面有请一位嘉宾问问俞老师一个问题,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先生。

  刘北宪:我想问你,一个教育家你认为他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俞敏洪:首先我想说,我只是一个教育工作者,不是一个教育家。

  刘北宪:不想当教育家的教育工作者不是好的教育工作者。

  俞敏洪:想当教育家这是肯定的,但是现在还不是,我希望能够继续为中国教育多做点事情。

  刘北宪:我说的是教育家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或者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俞敏洪:最重要的品质是先把自己教育好。

  刘北宪:我觉得是诚实,你觉得对吗?

  俞敏洪:这是肯定的,我觉得诚实不仅仅是教育者的责任,而且应该是一个民族的特性,这个民族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

  刘北宪:谢谢你有这么好的品质,我想你能不能诚实的向大家公布一下你的下一个梦想?

  俞敏洪:下一个梦想就是让新东方健康发展吧,你要说我真的下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够自由的旅行世界,但是实际上这个已经是不可能一下子实现的东西,因为所有的前提都是我必须把新东方做好,做好并且新东方的后续发展有了保障,从人才和机制有了保障的前提下,大概我才能实现下一个梦想,所以我的下一个梦想肯定和新东方没关系,但是前提是新东方不能出问题我才能实现我的下一个梦想。

  刘北宪:跟新东方没关系,跟其他的教育体系有关系吗?

  俞敏洪:当然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因为中国的教育在改革的关键时刻,假如说通过我们这些民间力量的努力,能使中国的下一代成长更加健康的话,这应该说是我的一个梦想。

  刘北宪:希望你梦想成真。

  俞敏洪:谢谢。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