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会后公报两处超市场预期:“城镇化概念股”受宠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09日01:33
  投资策略

  早报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政策对经济的支持基调,有望对市场形成支持。前期受政策不确定性影响的银行及地产板块有望逐步摆脱政策的负面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公报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的地方主要有两点:

  1.在宏观调控方面,“要保持投资适度增 长,重点用于完成在建项目,严格控制新上项目”的表述比较严厉,显示政府将对新建产能进行控制,制造业投资可能只是平稳增长,内需的进一步提振将主要着力在包括房地产投资在内的第三产业投资以及居民消费;

  2.在推进城镇化方面的表述,提到了“要把解决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作为推进城镇化的重要任务,放宽中小城市和城镇户籍限制”。这一表述未流于口号,而是有新的具体措施(放宽户籍限制),意味着未来城镇化,特别是县市级城镇的进一步城市化有望解除最根本的制约——户籍限制,这些区域的城镇化有望加速。

  具体到个股,早报综合了中金、中投证券、国泰君安、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申银万国等券商和投行的最新报告,普遍的结论是,普通消费、房地产等板块无疑将获提振。

  为此,早报从上述报告中甄选如下板块、个股以飨读者:

  权重板块:银行、保险、证券、地产以及钢铁等权重板块,以及基本面改善趋势相对确定、可能受近期数据支持的建材、机械等板块,相对看好白酒和零售。

  城镇化:包括钢铁、建材、房地产,以及在农村地区普及率正在提升的家电、汽车等消费品行业;关注宝钢鞍钢海螺水泥祁连山赛马实业等钢铁、建材个股,以及青岛海尔美的电器长安汽车福田汽车等消费品个股面临的交易性机会。

  房地产:1.全国龙头:金地、万科保利;2.地方龙头:中华企业华发股份;3.商业地产:金融街浦东金桥;4.一线城市具有土地资源的公司:冠城大通

  农业、零售:新华都苏宁电器欧亚集团

  战略性新兴产业:最重要的科学依据有三条。一是产品要有稳定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二是要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三是要能带动一批产业的兴起。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信息网络、空间海洋开发、地质勘探等产业将迎来投资机会。

  医疗设备及药物分销

  新能源、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