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合康变频创业板上会联想控股现身 泛海集团搭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9日02:37
⊙记者 吴正懿 ○编辑 祝建华

  
  周五,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公司将接受创业板发审委的“大考”。资料显示,柳传志掌舵的联想控股及其关联人君慧创投合计持有公司15%股权。数月前受让联想控股29%股权的泛海集团,因此有望分享“意外之财”。

  预披露材料显示,合 康变频主营各类高压变频器,本次拟发行3000万股,拟募资3.32亿元投入高压变频器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公司股东名单中,最夺人眼球的是联想控股。2008年12月17日,合康变频的前身合康有限召开股东会,同意君慧创投、联想控股、绵世方达、成都新锦泰以认购新增注册资本962.2642万元,每1元注册资本的认购价为7.95元。其中,联想控股支付1260万元,取得158.4906万元出资,占比4%;君慧创投出资3465万元,认购435.8491万元出资,占比11%。今年6月,合康有限完成股改,联想控股的出资额转化为360万股,君慧创投则持有990万股,比例未变。

  陌生的君慧创投与联想控股渊源颇深。资料显示,君慧创投是一家外资创投公司,法人为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朱立南。联想控股通过子公司南明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君慧创投22%股权,柳传志担任法人的联想投资顾问则持有君慧创投1%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控股的新进股东泛海集团可能“坐享其成”。今年9月9日,国科控股与泛海集团签约,将所持的联想控股29%股权转让给后者。根据创业板平均发行市盈率推算,合康变频一旦上市,发行价将超24元,联想控股和君慧创投所持15%股权的市值约3.24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