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民营企业有望获政策支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9日02:37
  ⊙记者 李雁争 ○编辑 衡道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垄断性行业体制改革。要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和小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增加就业、发展经济的活力和竞争力,放宽市场准入,保护民间投资合法权益。

  有关专家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认为,从上述论述来看,中央对民营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重视,未来民营企业有望得到更多政策支持。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认为,在一些竞争性领域,民营企业的准入门槛应该继续放宽。同时,民营企业的信贷需求也应得到更多满足,中小企业担保机制应进一步完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提出,深化资源价格和财税体制改革,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对此,袁钢明表示,资源价格改革势在必行,其重点应是完善分配制度,在提高资源价格的同时,建立政府对居民、企业对居民的多形式补偿机制。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