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南京某券商员工因内幕交易遭调查 涉及高淳陶瓷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肖 珊
2009年12月09日07:41

  本报讯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南京一券商自营部门员工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涉及的上市公司为今年上半年创下连续11个涨停神话的高淳陶瓷

  据权威人士透露,南京某券商负责上市公司高淳陶瓷重组的财务顾问工作,但是在重组事宜公布

之前上市公司股价就已经有了明显的异动,在消息公布前后连续出现11个涨停板。

  对此业内早已心存是否有内幕交易的疑问,监管部门随后展开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该券商的自营部门员工涉嫌参与其中。据悉,有关监管部门已掌握了相应证据,并将之移交司法处理,从而该券商一员工日前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

  4月21日,高淳陶瓷发布停牌公告称筹划重大重组,但前一天股价就明显异动,复牌后更是连续11个涨停,累计涨幅超过180%。因此,市场质疑其在停牌前就已泄露消息,随后监管部门介入。

  权威人士还透露,实际上,高淳陶瓷的重组从开始就是个烫手的山芋,此前由南京某券商担任财务顾问,后因股价异动后该券商辞任,转由另一家券商接手,但后者介入不久就不愿担任财务顾问,最终还是由相关部门重新指定南京某券商担纲。

  根据2009年2月28日颁布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七)》第一百八十条第一款,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上述交易活动,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另外,自基金公司“捕鼠”之后,近来监管部门正对证券公司员工买卖股票,内幕交易及操纵市场等非法行为进行调查。目前,券商研究所、资产管理部、自营部门及投行部门都是检查重点。业内人士称,上海地区一些券商已经对公司的电脑进行了深度“清洁”,并再三告诫员工要遵守证券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同时部分公司内部已经开始监控员工的电话和MSN聊天记录。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