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股市两天大挫13% 罗杰斯称问题将继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8:10
  由于担心阿联酋的债务负担问题,迪拜股市周一大跌6.4%后,周二接着大挫6.1%。而全球股市也全体下跌,连黄金、原油都不能幸免于难。其中黄金自从1200元高位下跌后目前已跌至1140元,石油则跌穿73美元一桶。

  同时12月8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迪拜世界(集团)周一与主要 债权人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就该集团的债务重组问题进行讨论。

  据报道,迪拜世界集团周一与主要债权人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就该集团的债务重组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债权人委员会成员包括阿布扎比商业银行、阿联酋国民银行以及英国渣打银行、汇丰银行、劳埃德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代表。

  迪拜政府11月25日宣布,作为迪拜世界集团债务重组计划的第一步,它将要求所有债权人同意该集团至少延期6个月偿还近600亿美元债务。迪拜世界集团12月1日宣布,重组计划涉及旗下两个子公司总计260亿美元的债务。

  迪拜世界集团债务重组进程的一个主要考验是如何处理该集团旗下房地产子公司Nakheel发行的、本月即将到期的数十亿美元伊斯兰债券。

  知情人士称,债权人就此问题存在不同的看法,“一些银行认为如果暂停偿还债务,所有债务都应该暂停偿还;另一方面,一些银行认为上述伊斯兰债券无论如何必须偿还”。

  迪拜下周一第一笔债到期

  周二,迪拜主要的金融市场指数再次大幅下跌6.1%,这次下跌是由其房地产开发商EmaarProject引发的,该股下跌了9.8%。

  昨天迪拜股市收于今年7月22日以来的最低点,其中房地产股与银行股尤其受到重创,因为投资者仍然担忧银行业对迪拜世界的敞口规模没有完全披露。

  “除了对债务重组的架构有一些澄清外,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一个认真的债务购买者出现。”EFGHermesHolding在迪拜的分析师JulianBruce说。

  迪拜世界的最大一笔债务(欠债方为Nakheel)将于下星期一到期。据消息人士透露,虽然迪拜政府要求6个月的缓债期,但是债券持有者们却要求债务完全而按期给付。

  在剩下的短短几个交易日里竟然也一个意向的购买者的消息都没听说。

  罗杰斯称问题将继续

  中国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称,目前迪拜政府公开其债务的透明度十分有限,这引发了世界投资者更严重的担忧,进而很可能会导致金融市场的进一步混乱。

  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的金融问题并没有结束,迪拜延长债务偿还事件即是这些持续而来的问题之一。

  迪拜金融危机令全球对银行业的资金链状况格外敏感。尽管周二日本政府宣布推出81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以避免日本经济再次陷入衰退,但是日本当天的股市仍然报跌。(陈海玲)

  虽然在2010会计年度上半年主要银行的业绩与它们的预测相符,但是日本这些银行核心业务收入的基本趋势依然疲弱。此外,由于不良贷款持续增加,尽管贷款损失核销相对2009会计年度下半年已有减少,其水平仍然偏高。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