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

落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各监管部门作具体部署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9:53

  落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各监管部门作具体部署

  编者按 12月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闭幕。12月7日至8日,央行、银监会、外管局、保监会及国家统计局等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金融系统对经济服务功能,加大信贷政策对产业转移等薄弱环节支持。

  央行:加大信贷政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的支持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12月7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会议,分级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回升向好,但国内外经济环境仍然十分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及经验,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主要任务,并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为2010年的经济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2010年,人民银行将立足提高宏观调控水平,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重点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加大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的同时,支持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结构调整,夯实“三农”发展基础,扩大内需增长空间,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对经济的服务功能,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各类潜在金融风险,为全面实现“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服务。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认识,明确任务,研究部署明年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