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扩容在即 专家:短期内或仍难抑制市场泡沫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09日09:51
  尽管又有8只创业板新股发布招股说明书,但由于数量有限,仍难在短期内抑制创业板市场的泡沫。

  昨日,创业板28只股票,仅有两只出现微幅下跌,其余全部飘红。其中有3只个股以涨停收盘,金亚科技大禹节水更是在涨停的同时,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从首批上市的创 业板股票昨日走势来看,并没有受到创业板市场扩容的影响。”国都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张翔指出,按照以往经验,扩容消息公布首日,市场应该对其有所反应,至少出现小幅下跌来消化这种影响。但从现在情况来看,由于发行数量比较少,短时间内改变不了供不应求的现状。

  据统计,此次发行的8只新股预计募集资金合计约为16亿元,但如果按照已上市28家公司当初的发行市盈率情况来看,实际募集资金将超30亿元。

  华泰证券研究所咨询部主任周林也认为,由于创业板新股规模都比较小,即使集中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也不足一只大盘股,因此很难在短期抑制各路资金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炒作。可能只有限制交易账户,才能短期内限制市场对创业板的炒作。

  上周末,深交所就对存在重大异常交易情况的“解某某”账户实施了限制交易措施。该账户曾多次在吉峰农机股票交易中以大笔申报、高价申报等方式拉抬股价至涨停,涉嫌蓄意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深交所对该账户实施了为期三个月的限制交易措施。吉峰农机也因此在上周五开始出现调整走势。

  张翔也认为,创业板回到相对理性的状态,需要一个逐步的过程。从目前创业板IPO审核的情况来看,也是比较严格的,因此只能慢慢缓解供给压力,不要指望短期内有一大批一大批的公司一起发行上市。

  而从目前创业板走势来看,尽管目前的股价甚至已经透支了公司未来两三年的成长空间,但下一步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很可能以时间换空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滞涨或小幅回调走势。

  但周林则认为,如果创业板股票供给达到一定规模,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有一些会继续被资金关注而维持升势,但也会有很多之前涨幅较大个股出现暴跌。这种分化走势主要也是基于市场对公司成长性的判断,有些高速成长公司按照动态市盈率来看,股价并不是很高,但也有很多股价被炒高的公司,实际上已经不具有高成长性了。(任亮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