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多部门定调来年政策 信贷质量和增速受关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09日10:18
  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握信贷增速,防范金融风险

  外汇局:保证外储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

  银监会:提高信贷质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1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别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敲定的来年政策基调表态。

  央行称,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握信贷增速,防范金融风险。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明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重点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促进国际收支平衡,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各类潜在金融风险。

  外汇局则称,明年将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动向,监测跨境资金流动,保证外储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

  外汇局局长易纲表示,来年要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立足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维护国家涉外经济金融安全,不失时机地推进外汇管理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此外,外汇局明年将着力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推动出口稳定增长,扩大进口,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外汇局表示,明年要改进境外投资外汇管理和服务,支持企业对外投资;完善外汇储备使用方式,保证外汇储备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保值增值;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动向,做好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与预警,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而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提高信贷质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着力加强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银行业风险;着力加强对小企业和“三农”金融支持力度,努力提高银行业金融服务水平。

  银监会表示,要引导银行业保持信贷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发挥信贷对调整经济结构的促进作用。要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把握好信贷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加大信贷政策对小企业和“三农”等薄弱环节的支持,有效缓解小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问题;要防止信贷集中度风险,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着力提高信贷质量和效益。

  切实加强信贷风险管理,与时俱进地提高风险管控手段的科学性、针对性,扎实推进贷款管理“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固定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项目融资指引》)的实施;加大对已发放贷款的风险排查和化解力度,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从公司治理、根本制度、具体目标、激励机制等方面充分体现风险监管要求,严格控制贷款风险。(记者 郭觐)

  原载国际金融报 转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