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宁夏银行西安分行开业 跨区域经营开新篇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09日10:39

  宁夏银行西安分行开业 跨区域经营开新篇

  □ 本报记者 李立平 西安报道

  12月8日,宁夏银行西安分行开业庆典仪式隆重举行,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政府主席王正伟发贺信祝贺,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到现场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西安分行的开业,不仅实现了宁夏银行在发展方式和经营规模上的重大突破,标志着该行跨区域经营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是宁夏银行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使宁夏银行成为率先在西北五省区城市商业银行中跨省设立分支机构的银行。

  截至目前,宁夏银行资产总额350亿元,存款余额290亿元,贷款余额200亿元,前三季度经营利润5.1亿元。全行存款规模在宁夏全区同业市场位居第二,在银川市位居第一。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政府主席王正伟在发给宁夏银行西安分行的贺信中表示,宁夏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解决宁夏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宁夏银行在新的一年里,围绕“一个目标,四件大事”,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为自治区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在讲话时表示,经过11年的不懈努力,宁夏银行经营规模与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成功实现了由地方性金融机构向区域性银行的战略转型。首家异地分行落户西安,为两地间开辟了金融合作的新途径,搭建了经贸交流的新桥梁。希望宁夏银行西安分行紧紧依托西安市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强有力的辐射带动能力,牢牢抓住西安市建设国际现代大都市的难得机遇,更多地参与到陕西省经济建设之中,更好地学习陕西省金融改革创新的最新成果。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更好地服务于陕西和宁夏的经济合作和金融交流做出贡献。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对宁夏自治区政府、宁夏银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在介绍了陕西省以及西安市发展的重要机遇后表示,宁夏银行西安分行在西安大有可为,陕西省、西安市党委、政府将象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一样支持宁夏银行西安分行的发展。

  宁夏金融办主任尹全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年前,银川市商业银行旧貌换新颜成功更名为宁夏银行。作为全国第三家、西部十一省区第一家以省区组建命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宁夏银行的更名挂牌不仅令人瞩目,也为其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跨区域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宁夏银行西安分行隆重开业,不仅是宁夏银行实施跨区域经营战略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宁夏整个银行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篇章。宁夏银行业的发展就是要在既“请进来”、又“走出去”的过程中,发展壮大,展现异彩。

  在谈到宁夏银行的发展规划时,宁夏银行董事长卢苏萍表示,西安分行是宁夏银行第一家省外分行,它的成功开业标志着宁夏银行实施跨区域经营战略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拓宽了宁夏银行服务和发展的空间,将有助于宁夏银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宁夏银行2008年至2010年的发展战略是,用三年时间,实施跨区域经营计划,达到城市商业银行监管评级二级行水平,启动上市计划,奠定建设“好银行”的坚实基础,稳步实现宁夏银行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宁夏银行前两年的发展目标已全面完成。下一步,将努力把宁夏银行建设成为一家资本充足、治理完善、内控严密、营运安全、功能齐全、服务和效益良好并具有鲜明经营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上市银行。

  宁夏银行行长李建华在主持开业典礼时表示,西安分行将自觉融入三秦大地蓬勃发展的经济大潮,紧扣西安国际化、外向型、高科技的发展趋势,依托当地人文旅游、教育科研和科技创新等优势资源,借助陕宁两省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重视支持优势行业和骨干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重点项目,选择扶持主业突出、自主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健全、具有可持续发展后劲的创业型中小、民营企业,为西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