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一行三会:加大对经济支持力度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09年12月09日11:43

  一行三会:加大对经济支持力度

   研究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具体措施

   近两天,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年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重点把握好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把握好货币信贷增长速度,加大信贷政策对经济社会薄弱环节、就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转移等方面的支持。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的同时,支持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结构调整,夯实“三农”发展基础,扩大内需增长空间。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银监会系统要着力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引领银行业切实优化信贷结构,提高信贷质量,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要引导银行业保持信贷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发挥信贷对调整经济结构的促进作用。要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把握好信贷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加大信贷政策对小企业和“三农”等薄弱环节的支持,有效缓解小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问题;要防止信贷集中度风险,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着力提高信贷质量和效益。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及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明年资本市场改革监管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在强化市场基础、完善市场体制机制、健全市场体系、改进市场监管等方面实现新进展,更加自觉地把资本市场监管工作融入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之中。尚福林强调,今年以来,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继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场改革创新逐步深化,创业板市场平稳推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市场执法和监管力度不断加大。我国股市在全球市场中率先回升,市场功能稳步发挥,投资者信心增加,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证监会将按照这次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制度,坚持不懈地抓好市场监管,引导和规范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的服务功能,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自主创新等全局性工作贡献力量,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指出,保险业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扩大内需的重点领域,认真谋划新的发展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此外,要坚定不移地抓监管,更好地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积极支持中小保险公司加快发展,努力营造行业良好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大力建设有序、充满活力的保险市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