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球关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9日14:45

  路透中文网7日新闻“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符合预期,政策调整或在明年二季度”报道说,一年一度的中国经济定调会议——20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周一结束。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会议与一周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基调一致,显示政府在更乐观的国内和全球经济数据出现之前并不急于进行政策转向。但他们也指出,原则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对明年一年的经济发展定基调。但是现实情况往往变化很快,若全球以及国内经济进一步复苏得到确认,中国政府或在明年二季度对现行政策进行调整。

  英国《金融时报》8日新闻“中国将在明年提振农村需求”报道说,中国政府宣布,中国将在明年采取步骤以提振农村需求,同时试图遏制多个产业的产能过剩。

  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新闻“中国政府:明年将继续支持经济复苏”报道说,中国政府周一表示,明年将继续支持经济复苏,努力转变投资驱动型增长模式,并应对经济刺激计划所引发的潜在风险。

  评论人士分析说,金融海啸以来,中国从全球经济危机中反弹的速度和货币财政政策对海外市场的影响,都有了充分的展示。中国经济政策的任何调整,都将会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